注射液安瓿瓶大量使用塑料材质

发布时间:2010-09-14

同传统的灌装法相比,BFS吹瓶-灌装-封口三合一技术有相当多的优点。

无论是大容量注射用药液还是小容量注射用药液,无论是多剂量眼科用药还是单剂量眼科用药,或者是吸入类药物,这些产品都留给人们一个深刻的印象,就是要大量采用塑料包装容器。

采用塑料包装容器进行上述药液的包装并不令人惊讶,因为选用包装材料时需要考虑多方面的因素,诸如操作使用中的快捷、便利,潜在风险、伤害的避免,以及安全环保的废弃物处置等等方面,都是引起塑料包装容器被大量采用的原因。

典型的玻璃安瓿瓶生产过程如下:
-空玻璃安瓿瓶的印刷和标注
-空玻璃安瓿的清洗和灭菌
-用安瓿灌装机进行无菌灌装和封口
-灭菌柜灭菌
-蓝色染料进行测漏
-检查
-包装

与上述方法有着明显的差异,BFS吹瓶-灌装-封口三合一法的过程是非常简洁的:
在无菌条件下,塑料粒子在模具内成型、灌装并且封口。然后进行安瓿容器的测漏、检查、灭菌柜灭菌以及包装。

作为BFS吹瓶-灌装-封口三合一技术的发明人,rommelag罗姆来格公司对于安瓿瓶的设计进行了更进一步的开发。一个非常好的例子就是开发出了带有鲁尔口的安瓿,能够适合于所有小容量注射液的包装。

带有鲁尔口的安瓿,能够为使用者带来显而易见的好处。安瓿头部可以快捷地扭开,使得安瓿的开启变得更加便捷。由于具有独特的安瓿/注射器连接系统, 只需采用标准的鲁尔锥形口注射器,或带有鲁尔锁定环的注射器,就可以进行药液的无针直接抽取。无针药液抽取可以消除锋利的针尖所带来的危险,同时安瓿会完 全塌陷,保证了瓶内无残留药液。另外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在使用前安瓿可以一直安全地套在注射器上,医护人员能够非常容易地识别不同的药品,便于药品的安全 管理。

简单地讲,塑料安瓿的主要优势在于:
-药液无针抽取
-手指不会割伤或刺伤
-药液内没有玻璃、细菌或塑料颗粒
-操作过程中不会造成容器损坏
-储存及运输方便-
-安全、无污染的废弃物处置


图1:轻轻甩动安瓿瓶,将瓶颈处药液甩至瓶内。
图2:一手拿住瓶体,另一手的食指与拇指捏住瓶盖,顺箭头记号快速扭断,打开瓶盖。
图3:将带有鲁尔锥形口的注射器直接插入安瓿瓶。
图4:倒转安瓿瓶,慢慢抽取药液。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