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姆莱格为博士伦提供三合一设备

发布时间:2010-09-14

        据罗姆莱格公司有关人士向PD China(包装博览)透露,山东博士伦福瑞达制药有限公司使用德国罗姆莱格公司(Rommelag)Bottlepack吹瓶-灌装-封口三合一技术的滴眼液生产线即将投产。

  传统的眼药水生产工艺是分别生产瓶子、瓶盖,然后灌装、封盖,生产需要多个环节并与空气接触,需要加入防腐剂来保持药物的无菌性。三合一技术将 过去分别进行的吹瓶、灌装、封盖三个生产步骤,在同一个无菌环境中一次完成,避免了细菌污染。而采用日剂量包装形式更可以避免传统包装滴眼液由于多次使用 容易造成交叉污染的缺点。

  山东博士伦福瑞达制药有限公司,由美国博士伦有限公司、美国福瑞达国际有限公司和中国山东省生物药物研究院共同投资,致力于生物技术产品、生化 药品和眼科护理产品的研究、生产和销售。其滴眼液产品“润舒”、“润洁”成为国内知名品牌。除了罗姆莱格的三合一滴眼剂灌装机、公司还从德国和意大利引进 了金属管自动灌装机、全自动装盒机、针剂灌装机、全自动贴标机等先进设备,生产过程实现了全自动配料、全自动灌装、全自动包装。其滴眼剂年生产能力达到上 亿支。

  此前,浙大药业从ROMMELAG公司引进了中国第一条纯天然无防腐剂滴眼液生产线。而2004年初湖北东盛也斥巨资3000万元整线引进美国威勒公司(WEILER)的三合一滴眼液生产线,于2005年中在国内率先推出单剂量包装、日剂量包装系列滴眼液——瑞珠。

  近期罗姆莱格公司一直在中国大力推广其三合一生产线在滴眼液产品中的应用。“1983年罗姆莱格(Rommelag)在中国销售了其第一台 Bottlepack三合一液体包装设备”,罗姆莱格总经理Rudolf Geiss介绍说,Bottlepack对于制药工业来说,更为安全,同时生产成本低、产量高,容器的形状可以根据客户的需要灵活选择。

  在国外,吹瓶-灌装-封口三合一技术(Form-Fill-Seal technology ,简称BFS)已经发展为一项比较成熟的技术,特别是在医药包装较为发达的美、日和欧盟等国,BFS设备的普及率已经达到了70%~80%;而在国内医药 包装市场,只有部分具备较强实力和战略眼光的医药企业开始引进BFS设备。

  目前国内有二十多家医药保健企业相继引进了BFS设备,用于大输液、滴眼剂、口服液、水针剂等多种产品的生产。国际上最早介入BFS设备研发生 产的瑞士罗姆来格公司(Rommelag)的BFS设备先后被北京第一制药有限公司、普强苏州制药有限公司、浙江大学药业有限公司、天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等国内著名医药保健企业引进。

  随着技术的创新和市场的发展,、中国医药企业对无菌生产的需求正在不断增大。据调查分析,至2010年国内制药企业对BFS设备的需求量将达1300台以上。

    罗姆来格贸易(上海)有限公司